请记得我(三)

明公馆内,阿香正在厨房里盯着熬了一个上午的百合莲子粥。小少爷过世不说,如今阿诚也是下落不明。诺大的明公馆整个空落落的样子,大少爷早出晚归,大小姐伤心的寝食难安。明楼的声音突然响起“阿香啊,大姐的百合莲子粥熬好了没有啊?”
阿香慌忙迎出来“大少爷,这才是中午,您怎么回来了?大小姐现在怕是还是吃不下呢………阿诚哥?”阿香激动的跳起来“阿诚哥你怎么回来了,这么多天你去哪了?”阿诚上前摸摸她的头,这就是阿香了吧,阿诚对这个总是叫自己阿诚哥,不谙世事的女孩还是很有好感的。阿香跑到楼梯口,大声的喊着“大小姐,大小姐,你快来看啊,阿诚哥回来了。”
匆匆的高跟鞋声后,明镜出现在楼梯口,瞧见阿诚,三步并作两步冲下楼来,牵住阿诚的手忙声问“这么些日子你跑哪去了啊?我派人去找你大哥派人去找,把整个上海滩都要翻遍了,就是找不到你啊!你说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,你让你大哥……"
明楼拉过明镜的手,打断了她的话“大姐,阿诚也是出去处理点事情,没有耽搁太久,处理完了就回来了,即然已经没事了,大姐不如……"
“给我跪下!”明镜愤怒的吼声打破了平静。阿诚没回过神来,一屈膝跪在地上,明楼也随着跪下了。“你处理公事,在外面不会打个电话回来,家里人有多担心你你知不知道,你大哥是整夜整夜的睡不好啊。还有你明楼,他去处理公事你为什么不知道,不是你安排他去的吗,除了你他还听谁的,啊?你们两个,就是存心不让我好过。”明镜说着眼泪淌下来。
明楼忙抬手为大姐拭泪,柔和的解释着“阿诚是处理事情的时候,遇到点意外,情况紧急他就擅自处理了。姐姐先去吃点东西好好休息一下,阿诚有错,他的问题,我自会解决”
明镜撂下一句“你给我好好管教他”,就扭头上楼了,留下跪着的明楼和阿诚。明楼缓缓起身,阿诚不敢动,明楼也没有让他起来的意思,只听明楼厉声问他“知道错在哪里了吗?”
阿诚不知怎么回答。在这大少爷心里,最大的错应该是救下明台。他拿不准明楼问的是不是这个,只能含糊着“明台,唔………他……”他的话立刻被打断了,明楼正色“关明台什么事,你犯了什么错?”
……问的不是这个,阿诚绞尽脑汁想,想自己可能犯了什么错惹了这位大少爷,他终于想起来一样,他的叙述里,他是开了车出去的,现在车却不知道丢到什么地方去了,他赶紧开口“车,我把您的车弄丢了。”
明楼懵了,他才想起来阿诚那天好像是开了车出去的,结果阿诚丢了,什么车不车的他也没有心思去计较了。倒是阿诚今天一提,他才想起来丢了车。可是这个阿诚,当真不知道自己问他什么吗,拿丢了车出来绕。装傻还是不想和自己好好说话?明楼想着,走到阿诚面前,手指点着他的胸口,问他“你再说一遍?”
阿诚以为自己猜着了,大声又重复了一遍“对不起,我把您的车弄丢了。”
明楼真的火了,他的聪慧机智的阿诚,这次可真的是明知故犯了,他手指在阿诚胸口用力戳上两下,来不及说话,阿诚已经一声大叫倒在了地上。
这下可吓坏了明楼,他连忙扶住阿诚,看阿诚疼的额上冒冷汗,他才意识到不对“阿诚,你受伤了?”
夜晚,阿诚躺在房间柔软的床上,大少爷替他处理过再此裂开的伤口了。他心里有许多疑问,大小姐真会为了他茶不思饭不想吗,大少爷怎么对他如此的温柔,那一枪不是大少爷打的吗他怎么好像不知情一般?桂姨的说法似乎有许多漏洞,这一家人似乎和她说的并不相同,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,汪伪政府要员明楼是个卖国贼,自己应该是被强迫留在他身边的。桂姨的说法或许不甚准确,但他们母子二人毕竟是忠心救国的,他一定会完成任务,杀掉明楼的。
明楼倚在沙发上,一面担心着阿诚的伤口,一面也有着许多疑问。阿诚这次回来,话少了许多,动作比以前僵硬,从前小鹿一样的眼神,更是变的十分陌生。他的阿诚,是不是经历了什么事情却没有告诉他呢。他对阿诚,从来都是无条件的信任,阿诚不想告诉他的,他便不会多问。可明楼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这次阿诚隐瞒的,是会伤害他们兄弟两人的大事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0 )

© 小野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