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记得我(七)

之后的几天里,他再没给过阿诚任何压力。工作,身份,都可暂且放下。他盘算着,面粉厂的事忙完后,带阿诚去瞧瞧苏医生,好好处理一下伤口,也排除一下精神上的问题。阿诚自小在明家长大,他相信有些情感深入骨髓,阿诚终究是忘不了的。
一周转瞬即逝,实验基地的准备也圆满成功。28日上午,明楼、汪曼春,藤田参加着一个无关紧要的会议。汪曼春看起来似乎很不舒服,她在椅子上前倾后仰,一会解开领扣,一会又端起水杯。汪曼春不善伪装,这莫非是真的不舒服,明楼心里有疑影。稍一愣神,只见汪曼春整个人滑下椅子,瘫软在地上,他一面扶她起来,一面向藤田之前:“不好意思藤田长官,汪处长一直有这个毛病,我能否带她到隔壁的房间,休息一下?”
藤田看了他们一眼,点点头,又靠近明楼,小声说道:“既然汪处长不舒服,那下午陪同铃木先生检查面粉厂的工作,就由您亲自承担吧。”
“好了,我们继续开会。”随着藤田洪亮声音再次响起,明楼的心沉入了谷底。他送汪曼春到了隔壁的包间,确认她已经晕过去了,嘱咐朱徽茵看着她,就匆忙出发去联系苏医生,他要通知明台,任务取消。
可是晚了,明台已经出发了,直到下午行动之前,恐怕没有人能联系到他。
明楼坐在沙发上,静静思考,却没有任何解决办法。明台不可能知道,在面粉厂里的不是汪曼春而是自己,一旦他成功的执行了任务,就是玉石俱焚……
“明长官,该出发了。”秘书来叫他。
明楼正色,大步走出房间。即使今天真的无法避免葬身于面粉厂,自己也要坦然赴死,决不被铃木看出破绽,至少,也要保全明台。如果,能摧毁铃木的全部细菌,那就是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。他明楼,也算死得其所。

汪曼春带人冲进了明公馆,在阿香的尖叫声中,劫持了明镜。她一脸的得意的告诉阿香:“通知你们小少爷,如果不希望明董事长有生命危险,就放弃下午的任务,在面粉厂后的树林里等我。”她不理会阿香一声声“小少爷死了”的分辨,绑着明镜出了门,大声吩咐身边的人:“你们几个,到大街上放出消息,明家大小姐被仇家的侄女劫持,只要这个消息一个小时内在上海滩传的沸沸扬扬,明台一定会回家!”
明台匆匆赶到小树林的时候,明镜已经被牢牢的绑在树上,嘴里塞了东西,明台大喊着靠近,却被汪曼春在背后一下击昏。她转头对桂姨说:“现在去告诉阿诚,没有人阻碍他亲手杀了明楼了。”
桂姨微微鞠躬:“很好,等他炸了面粉厂出来,再让他亲手杀了明镜。然后我们带阿诚和明台回去,您既抓住了毒蝎,还抓住了炸毁日本实验基地的阿诚,同时解决了有红色资本家嫌疑的明镜,和放了毒蝎身份可疑的明楼。76号真是奇功一件啊。”
树林里回荡着让人不寒而栗的笑声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3 )

© 小野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