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记得我(十二)

阿诚和明楼一起住进了明楼精心选择的小屋,绿草成茵,风景如画。明楼还亲手在湖边最大的一棵树上,扎了个秋千。
明楼依然在巴黎大学教书,只是身边,多了个形影不离的明助教。
一个阳光和煦的午后,阿诚坐在秋千上,明楼一下下推着他。十年前,阿诚什么都不记得了,也包括他;十年中,他什么都忘了,却忘不了阿诚;现在,只要阿诚在身边,他什么都愿意记起来。而阿诚,十年来替他承担家国责任,代替他成为明长官,护弟敬姐,亦不负信仰。阿诚早已头脑清醒,记起一切,却独独宁愿坚信,他远在大洋彼岸,过着梦想的日子。
“大哥?”阿诚见他愣神。
明楼得意一笑:“累了,换你推我。”
阿诚与他换了位置,帮他摇,大哥好像瘦了些。阿诚悄悄在手上加力,把明楼荡到半空中:“大哥,这十年,你还好吗?”
明楼并没有再皱起眉头:“很好,一直都很好,我总算学会了,离开了你如何生活。”
阿诚心中竟生出几丝落寞:“改日回去把大姐接来吧。明台在北京身居要职,又要照顾黎叔,又有了孩子,还是让大姐来这里住吧。”
明楼摇摇头:“只怕大姐只想和明台在一起,不肯来呢。”
阿诚从鼻子里哼了一声:“是啊,你的亲姐姐还没有学会离开明台如何生活呢!”他转身离去,任凭明楼的秋千空摇。
明楼一副“我早知道”的表情:“我还没说完呢……也明白了,有你在,才是最好的。”
阿诚没有回头。明楼没有看到,阿诚明媚的笑,一如当年。
“大哥,晚上吃什么?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9 )

© 小野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