诚则明矣(三)

————阿诚小助手应该十项全能
比起其他的世家少爷,明楼倒是风度翩翩,学识丰富,可谓人中龙凤。但怎么说也是做惯了大少爷的,做饭这样的家务事可是一窍不通。只有一样擅长---煮咖啡。小时明镜不许他多喝,叫家里的佣人都不许帮他煮,一来二去,没戒了明楼喝咖啡的习惯,倒培养了他煮咖啡的能力。
那天,大少爷正在厨房里“自助”,听到阿诚经过客厅的声音,就唤他进来:“阿诚,要不要和大哥学煮咖啡啊?”
阿诚摇头:“不行,我要着急回去看书。”
明楼不知该是喜是忧,按理说阿诚爱读书是好事,有上进心也是好事,可他总觉得这样下去,阿诚会丢失了很多更珍贵的东西,他想了想:“阿诚,大哥问你,你以后想要做什么啊?”
阿诚愣了,从前倒是有听过大姐逗明台,自己却没有被问过这种问题,找不出答案,只能摇头。
明楼没有生气:“不知道也没关系啊,你现在还小,没有人知道自己以后能做什么。那你为什么要好好读书呢?”
阿诚不知大哥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:“因为……大哥让我读的,大哥大姐希望我能够读好。”
明楼明白了,孩子压抑了那么多年,终于得到了学习的机会,也得到了被人疼爱的机会,他既不想让自己遗憾,也不想让亲人失望。明楼第一次蹲下身:“阿诚,你会错意了。大哥大姐并不是想要你好好读书。”
阿诚彻底傻眼了。明楼继续:“而是想要你认真的去学习各种东西,拥有许多技能,并且能保有求知的欲望。阿诚,大哥大姐是想,你能够成为更优秀的人。”
阿诚似懂非懂。
明楼笑了,再问:“那要不要和大哥学煮咖啡?”
阿诚也笑了,点点头。
“大哥以后还会教你骑马,跳舞,打羽毛球,做饭这个你还是和大姐学吧,甚至打枪。我们阿诚,可以做最优秀的人。”
后来,明楼再也没有自己煮过咖啡。在新政府办公厅,如果阿诚出去,明楼宁可不喝咖啡。
这小子,明明样样都是我教的,怎么样样学的比我还精!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1 )

© 小野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