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记得我(五)

明台半倚在床上,把弄着柜子里找到的拨浪鼓,蛇大哥给的这是什么任务啊,为什么要调查阿诚哥啊?他可是这么多年一直跟在大哥身边的,比大哥肚子里的蛔虫都了解大哥,他怎么了?而且自己被困在这个地方,哪里有机会出去调查啊?真是想想就头疼。
还没等明小少爷头疼完,阿诚就自己来了。黎叔领他进来,腾了个房间让他们兄弟单独交谈。阿诚见了明台,立刻自顾自说了起来,他避开了自己的经历,看似随意的倾吐一些疑问,言语里丝丝流露出对明楼的讽刺。明台听的一头雾水,这都是哪和哪和哪啊?但他特工的良好本能还是让他滴水不漏的敷衍了阿诚,平复了他的情绪,并把他送出了大门。“我现在什么都不该做,必须先见到大哥。”明台想着,向黎叔走去。
傍晚,明台和明楼在苏医生的诊所会面了。明台看到大哥,喋喋不休的吐槽起鬼畜的任务,很快被明楼打断:“说重点,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吗?”
明台摇摇头:“不知道,我没敢问。不过,我倒是看出了点什么,阿诚哥他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,而且很有可能,在此之前已经被人灌输了一些错误的记忆。”
明楼怔住了,这就什么都解释的通了。他从未怀疑过兄弟之间的感情,所以不论什么情况,他始终相信阿诚,但他从没有想过失忆,从没想过阿诚会弄丢了那些和他在一起的美好记忆。他回想起这两天阿诚眼里的陌生,他的阿诚,是不是已经把他当成了一个十恶不赦的汉奸,一个仇人。明楼难以抑制心里的阵痛。
明台看出了大哥的痛苦,他轻轻把手搭在明楼肩膀上,轻声安慰他:“大哥别担心,明天我就找机会,向阿诚哥解释清楚……”话音未落,就被明楼打断了:“不行!你不能现在这样告诉他,他刚刚从奸人那里得到了很多错误的信息,大脑本就混乱,如果我们再强行给他灌入一些截然相反的信息,很可能会引起他极度纠结和煎熬,他会无所适从。只要他还在我们身边,我们都像往常一样关心他爱护他,他总有一天能自己想起来。在此之前,你和我,都不要给他负担。”
明台昂起头:“那怎么行啊!?阿诚哥要是真什么都不记得了,被坏人利用,可能会伤害大哥你的!”
“即使他会伤害我,我也不能冒险伤害他!”明楼一脸坚决。
明台目送明楼离开,看他的身影渐渐融入夜色,缓缓开口:“可阿诚哥最怕的,也是自己会在神智不清的情况下,伤害了你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1 )

© 小野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