诚则明矣(四)

————任何情况下,请依赖我
明楼只手把手教了阿诚半年的时间,就让他去学校了,不是明楼对自己没信心,毕竟还是要适应常规教育嘛。
阿诚是知道努力的,大哥教的学校讲的从来是一丝不苟的学。但他的底子实在是太差了,第一次考试,就铩羽而归。老师了解阿诚的情况,对他多是劝慰和鼓励。但小阿诚的心里还是惴惴不安,他担心大哥的反应。他知道,明楼自己就是一个极为出色的人,对他也是期望很高,他不想让明楼失望。
阿诚回到家里,默默藏起了自己的成绩单,不打算给明楼看了。他安慰自己,大哥说过的,即使有时不敢说真话,大哥也会谅解的。
晚饭桌上,听着明台炫耀着今天得的表扬,明楼明镜的夸赞,阿诚只感觉脸上发热,阵阵头晕,只好埋头吃饭默不作声。
明镜给明楼使个眼色,明楼这才发现阿诚的异样,他清清嗓子:“阿诚,是不是生病了?”
阿诚不敢抬头,只是默默摇头。
明楼伸手去摸阿诚的额头,忍不住呵斥他:“阿诚你什么时候发的烧,怎么自己都不知道?”
这下轮到阿诚吃惊了,发烧了?怎么自己都不知道,怕是上午拿到成绩的时候就已经病了,光顾着紧张了都没感觉到生病……
明楼抱阿诚回到房间,安顿他躺下,又为他熬了药。阿诚此刻最不希望的就是明楼在身边,尤其是充满关切的陪着他,他不停的耍赖,硬逼着明楼把药放在床头离开了。
阿诚忍受着内心的煎熬,还是起来先把药喝了,谁知发烧无力,手一抖把药全撒在了被子上。
阿诚经过认真的考虑,把被子反向叠了起来,藏起了被药弄湿的部分,把空药碗放在远处,做出喝完药的样子,又躺会远处,不一会就冷的缩成一团。
明楼回到房间,还是觉得放不下阿诚,坐了一会又赶回来。一进屋,就看见叠好的被子和缩成一团的阿诚。
明楼伸手想把被子打开:“阿诚你怎么回事,为什么不盖被子。”
阿诚忙拦他:“大哥我已经喝过药了,现在一点也不冷。”
明楼心里暗笑:论闯祸,你闯不过明台;轮闯了祸之后耍小聪明,你耍不过我。这都是我和明台玩烂的招了。他故意问阿诚:“药苦吗?”
阿诚忙点头:“嗯嗯特别苦。”明楼记得他不喜欢吃药。
明楼假装惊讶:“怎么苏医生告诉我说,这次的新药是甜的呢?”
阿诚零乱了:“我刚刚……逗你的,的确是甜的。”
明楼不等阿诚反应,用力抖开了被子,上面的痕迹顿显:“阿诚,你几时吃过甜的药,由着我骗。”
阿诚不知是怎么露馅的,一下子钻进湿被子里,明楼不顾他挣扎用力拉他出来抱在怀里:“我要是不发现,你是不是打算不喝药,再不盖被子睡一晚?”
阿诚还在挣扎,眼眶里已经含泪。
明楼心里一动:“为什么那么怕我?”
阿诚眼里的泪成串落下,努力想挣脱明楼。
明楼把他抱的更紧:“阿诚你听着,我希望你以后遇到问题的时候,不要先去想我会怎么样,大姐会怎么样。问题本身才是问题,我对你的责怪不是问题。你是家里人,大哥会帮你解决你的麻烦,但前提是你不能把我当成麻烦。”
阿诚不再乱动,哽咽的开口:“是我撒了药,还弄湿了被子。”
明楼帮他擦泪:“被子一会帮你换了,药我叫人重新熬给你。你还是小孩子,撒了药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阿诚摇头:“你不会换被子。”
明楼觉得阿诚没安好心:“那你什么意思?”
阿诚瞪着鹿眼看着明楼。
明楼会意:“好吧,今晚先去我房间睡。”
阿诚欢快的环住明楼的脖子,让明楼抱他去。他伏在明楼的耳边:“大哥,那我还有个事要告诉你,我这次考试成绩非常不好,我真的学的很吃力。”
明楼选择了一种稍严厉一点的声音:“别让我改主意把你扔回去。”
阿诚知道明楼没有真生气,继续用气音在明楼耳边低语:“大哥要帮我解决问题的。”
“每晚放学之后,我像以前一样,继续给你辅导。”后半句明楼没有说出来:我可以包容你的一切错误,不惜一切代价为你解决问题,只要你愿意信任我。
阿诚的确一直依赖着明楼,从儿时弄翻的一碗药,到领事馆的手表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9 )

© 小野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