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记得我(六)

明楼返回明公馆,简单叮嘱了明镜,阿诚受伤,近日不要过多问话或让他做什么事,尽可能也不要放他一个人出门。明镜随有些许怀疑,却还是应允着。随即,明楼便开始着手准备行动计划。他要把任务交给汪曼春,让她手下的人,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,保护面粉厂,确保实验基地的准备不受威胁。而在12月28日,大下星期一,要求汪曼春陪同铃木考察基地,借机炸毁面粉厂,让汪曼春,铃木和他的细菌,一起升天。炸面粉厂,明楼的心里自是倾向阿诚的,但现在情况特殊,他还是决定,让明台临时率领阿诚的手下执行任务。毕竟是毒蝎的大本营,关上门好办事嘛。他把行动计划通过苏医生传递给了明台,并向汪曼春布置了任务。
汪曼春得知,心下一喜,终于有机会,把这个两面三刀的卧底,不留痕迹的杀掉了。自从被诬陷为重庆分子关进牢里以来,她无时无刻不恨着这个他曾经最爱的师哥。即使最后她洗清了冤屈被放回,官复原职,也无法减轻她对明楼的恨意。她知悉明楼的身份,又苦于没有证据,明楼早已把她视为定时炸弹不愿亲近。这次,怕也是要利用这个机会,一举除掉那个日本人和自己吧。日本人的死活她不在乎,细菌不细菌的她也无所谓,但她一定要明楼,在面粉厂里,灰飞烟灭。
她拨通了桂姨的号码:“明楼疑似想在12月28日炸毁明台面粉厂,明台很可能会参与执行这个任务。到那一天,我会牵制住明台,并引明楼替我进入面粉厂,而你,在此之前,通知阿诚,我给他个机会,让他亲手炸死明楼。”汪曼春微笑着。
那天,明楼料理好一切,已是深夜,整个明公馆都睡下了。明楼稍一犹豫,还是来到阿诚的房间。台灯亮着,柔和的灯光下,阿诚长长的睫毛微微的颤动着,似乎已经熟睡了。明楼想给他拉拉被角,却怕惊了他;想伸手关了台灯,又怕他半夜醒来会怕黑。最终,只是静静的坐在了他床边的椅子上。时间仿佛静止了,他只想,就这样,一直看着阿诚。不要阿诚醒来,他不想再承受那陌生的眼光。
明楼起身要离开了,他凝视着阿诚,用气音开口:“晚安。”
房门“哒”的一声关上了,阿诚睁开眼睛,沉默良久,还是回了一句:“大哥晚安。”
于此同时,明公馆寂静而黑暗的走廊里,明楼眼角有一滴泪滑落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6 )

© 小野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