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捉妖一,是两年半之前,对我很重要的一天。从那一天开始,我就一直在期待捉妖二,因为战狼二之前,捉妖记是我看过最好的国产电影。
的确感觉,二不如一,但是起码导演还是很良心的把故事讲完了,没有很鬼畜的把影片结束在高潮部分,而且大场面依旧做的很漂亮,顺便挽救了一下我日益升高的泪点。但其中最打动我的,是背景音乐中插用了一段捉妖一的片尾曲“奇书”。
捉妖一中,霍小岚冲天荫大喊“它改不了的”,而在妖们最后离开的时候,胡巴抓起了一只兔子,想到天荫和小岚,又放下,尝试吞下一颗自己并不喜欢的枣。背景音乐就是“奇书”:不会忘记靠倚过的大树,曾拥有的祝福,铭心也刻骨。
相比起二里面,用外在的情感去表达,一里面隐藏了一条贯穿始终的暗线,胡巴的成长。只有从那里,我能看到胡巴有人的情感,人的思考。
我熟悉“奇书”的每一个音节,每一个字,每一个词,2015年的夏天,不知道究竟是胡巴,歌词,还是我自己的故事,让我在片尾不能自已。
Ps.昨天春晚的一句“从孩童到少年”唱的真好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小野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