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记得我(十一)

这时的巴黎大学,正阳光明媚。
金融课堂上,教授在讲台上侃侃而谈,一众年轻学子目不转睛,不知是被他丰富的学识,还是精致的外表打动。这教授已经不再年轻了,却依旧风采不减,细看看,倒与阿诚的第二幅画近乎一模一样。
下课铃响了,女孩们一拥而上,连声叫着“明教授”,纷纷拿出准备的问题,一路簇拥着他离开教室,离开校园。
明教授来自东方,是巴黎大学最受欢迎的教授。
法国姑娘们欲了解他的过去,他的经历,竟无一人知晓。
连明教授自己,都推说,在国内的一切,他都不记得了。
“他炸伤了脑。”有人认识明教授十年前的医生。
明楼进入一个长满爬山虎的房子,费兹太太,已经做好了饭,只等他回来。明楼低低的唤了一声“奶奶”,他一直叫她奶奶,久而久之,费兹也理解了这个词。在她面前,她只想做一个孩子。
当年重伤昏迷的明楼被组织送往法国,请了专业医师,并把他托付给上了年纪的费兹太太。费兹怜惜他,照顾他,待他日日康复,恢复元气,又回到巴黎大学教书。
阿诚不知道,转瞬即逝的火光只引发了局部爆炸,明楼避到柱子后面,挡住了大半冲击。真正炸毁整个面粉厂的,是明台在后部安置的定时炸弹,他不知道,明台也已成长为有坚定信仰的战士,即使自己、甚至是大姐性命不保,也一定要完成任务。
明楼在桌边坐下,牵起费兹的手,她上了年纪了:“奶奶,我要离开了。”
费兹丝毫不意外,依旧微笑看着他。明楼继续:“我在一个更远的地方,选中了一套别墅,湖畔旁,树林边,我要一个人搬过去。”
费兹什么都没有说。明楼定定神:“奶奶,我会常回来看您。”
费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机票:“回去,找你想找的人。”
明楼细看这机票,直达,中国上海。他抬起头:“我的脑袋里,只剩下爆炸的波影,遮掩了上海,遮掩了我的成长经历,我的家庭。可又总是有一个模糊的影子,他一点点长大,我叫他阿诚,他叫我,大哥。我不是不记得,只是不敢碰。”
数年来,明楼担负着责任,隐藏着身份,阿诚的背叛,终于击溃他最后的防线。巴黎十年,与其说忘了,不如说他不愿去回忆,他想远离那些过往,那些是非。只是无论他如何努力,他忘不了阿诚。
“昏迷时,睡梦里,你一直唤他。”费兹好似是喃喃自语。
明楼再也抑制不住心里的激动,紧紧的拥抱住费兹。
费兹摸摸他的头:“你不要怕,只要你足够勇敢,你一定能找到他,也能找到过去的自己,找到你全部的回忆。”
明楼卸下了全部伪装,泪流满面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9 )

© 小野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